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圖畫4 黑人指揮?!+ 詩班音樂會之感言

去救生員訓練嗮到黑黑,
晚上還當音樂會小指揮 TT TT

感謝主,我們詩班第一次主辦的音樂會
《愛、喜樂、生命》
在2010年10月24日順利的進行,也圓滿的結束!

當中真的經歷到很多上帝的恩典與同在,也感恩,因為有這一班弟兄姐妹一起走到最後!

當然,在籌備還有練習的時候,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詩班員不能適應一次過唱這麼多首詩歌(11首),一直忙於加班練習導致詩班員疲憊,等等…當然,身為其中兩首歌的指揮的我,也不例外。

『獻上活祭』…?

由於一些特別狀況,『獻上活祭』一直沒有什麼機會練習。詩班員也差點一度忘了音樂會有這首歌的存在。一直到最後我們開始練習的時候,詩班員的心,已經疲憊了。他們已經沒有心情再練習新歌了。當我開始帶這首歌的時候,“天啊,這是什麼?”他們所唱的,根本就沒有合聲,自己唱自己的,音準也有些問題,因為他們私底下沒有好好的練習這首詩歌。練習了兩次,我曾經一度想放棄,不想再指這首歌了。覺得自己沒有能力,也沒有自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帶領詩班員唱這首歌。就像詩歌裡第一段所說的:
“我有什麼能給主?
有什麼能獻上?
能否帶祭物來到祭壇前,
洗清我的眾罪愆?”
我能不能將這詩歌獻上給主?這樣的祭,主喜悅嗎?我還曾經為了這首歌發脾氣,我配得帶領詩班員獻上這祭嗎?

受挫。

掙扎了好幾天,還想過要逃避,不想去詩班。主還給我很多天使安慰我、鼓勵我,可是我還是走不出那框框。但是感恩,在我最絕望最想逃避的時候,當那天傍晚又要預備去詩班的時候,祂讓我拿起這首詩歌,從看了一遍。我,看到了(第三段):
“懇求主愛指引我的前路;
使我心定睛仰望不離,
願我所做一切能榮耀你,
我主我王!
讓我靠信心不靠眼見,
讓我能活出主榮光,
一生順服主旨意,
萬事情願靠主。
我願獻自己成為活祭,
我願!”
是的,我不是應該將自己獻上嗎?不是應該要靠信心,不靠眼見,乃是靠主走我前面的道路嗎?有主與我同行,我還懼怕什麼呢?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要榮耀祂的聖明呀!

重整心情,重新出發。

奇妙,真的很奇妙!詩班員那天晚上的練習都很專心,而且看得出他們都有努力的練習了!那次短短的練習過後就直接彩排了,裕良老師也只polish過兩次。說真的,我們在這首歌的預備可以說是不充足的。但是在音樂會當晚,到了這首歌(第7首)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我看到了美麗的畫面——詩班員,真的很用心、很投入的在唱!當他們唱到最後的時候:
“祂已指示世人何為善。
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
只要行公義,
愛好憐憫有謙卑的心與主行,
與主行!”
我深深體會到『與主行』的感受!當每一個人願意同心的一起付出,一起努力,一起與主行,一切的勞苦都不是枉然的!只要我們所做的一切是主所喜悅的,祂必與我們同行!

獻上活祭!

雖然音樂會結束了,可是那時的感動是不能被抹殺的!身為詩班員,身為祭司,我們一定要做好自己身為詩班員的本分。讓我們真的是獻上自己當作活祭,而且是將最好的獻上!

Music From God;
Music For God!


~~<~@ | @~>~~


以下是我們音樂會當晚的一些點滴~


“齊聲頌揚”——武勇弟兄~

詩班獻唱~

詩班獻唱~

女高音獨唱——宜寧姐妹~

女高音司琴——凱澤弟兄~

美女司儀——觀雁姐妹~

重量級指揮——裕良老師!

當晚事奉人員全體照~
(有些人不在裡面呢><)

偶們可愛的詩班員~
謝謝攝影師Brian願意讓我在此分享他的相片!

願主大大賜福每一位為祂獻上的弟兄姐妹~

4 comments:

Pek Chek Kia said...

oi, 你那黑人指挥的照片呢?

小雨 rainelly said...

那個是最高機密,不可以亂亂給別人看的!XD

Pek Chek Kia said...

露下給我看嘛~

小雨 rainelly said...

才。不。要 ==

Try試試Thes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