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生命の见证

前几天和朋友在JUSCO“补货”的时候,突然有一位带着两位孩子的阿姨在我一个人选甜包菜的时候走过来问我一个问题:“小姐,你是基督徒吗?”

我看了她,便回答:“是啊…有什么事情吗?”

结果这个阿姨…

“哦你是基督徒啊?那你是那间教会的?(回答回答……)那你是这里本地人吗?做工还是读书?(回答回答……)那我的教会就在这里后面,我可以跟你拿联络号码,然后我们有什么活动的话可以邀请你过来参加吗?”听到这个我就很认真的跟她说我在这教会有服事了,所以应该不会去她的教会了…她就哦了一声,看了我,然后走掉了……==

其实整个过程有点让我吓到…虽然有听说过有些弟兄姐妹会用这种方式传福音、带人到教会,可是当自己亲身体验后,发现到这样,好像会让人吓到,不小心还会使那人对我们的信仰有所抗拒。

在那件事情后其实回房有想了好久,就突然想起我母亲对我说的一句话:
“你要跟人传福音,不是单单用你的口,而是要用你的生命去传!”
(很凶一下的说XP)

这是在我跟她提起我要跟大专的短宣队一起去短宣的时候,她这样告诉我的。我母亲的意思不是说我们不需要传福音、也不需要装备自己,而是如果你的生命有活出基督的样式、按着圣经的教导过我们每一天的生活,我们身边的朋友们一定会看得到也感受得到,也会看得到我们与其他人的不同。这时,你要传好消息,透过你所有的装备,再加上圣灵的工作,我相信,会比一个生命没有见证的人带来更大的力量!=)

在前几个星期,我感恩,我有这个机会和我一位非信徒朋友坐下谈天。我其实完全并没有跟他谈起任何信仰的话题,只是因为他在某些方面我觉得有让我难过的,我身为朋友必须要让他知道我的想法还有感受。他听了后,便主动的提起了这件事。他说他的一位老师前几天带他去她的教会参加主日崇拜。虽然感觉有点不自在(因为不习惯),可是他却被那里的弟兄姐妹的关心感动。他后来也说起了我还有另外两位也是基督徒的同学。他说,他开始对基督教好奇,是因为看到我们在处理一些方式的时候,跟别人不一样:在说话的时候、在做决定的时候等等……他也说有时候他的朋友会无缘无故攻击他,让他觉得莫名其妙。有时候他说话会得罪到人(其实我们都会),他的朋友就会立刻翻脸,然后说回他。可是我们却不一样。(其实我也不大清楚他看到了什么,让他觉得我们和别人不一样…哈!)

虽然这样听了很开心,可是我也坦白的告诉他,我们也都不完美,也有软弱的时候。也许是因为这个信仰的支撑,让我们是今天的自己吧?我也坦白的告诉他,如果我没有这个信仰在,即使我有一个很严厉的母亲,我肯定我现在跟其他人没有什么分别。=)

我相信还有很多弟兄姐妹也有这样的经历,对吧?当你听到朋友因为你的生命而对我们的信仰开始要了解更多的时候,这是何等美丽还有值得喜乐的事情啊!但是不要忘了,我们人都是软弱的,因此我们要继续在主里互相提醒、互相扶持、一起成长,让我们的生命能够活得更有见证,更像耶稣!一起加油吧~=)

"Do everything without complaining or arguing, so that you may become blameless and pure, children of God without fault in a crocked and depraved generation, in which you shine like stars in the universe."
 —— Philippians 2:14-15 
 
“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腓立比书2:14-15

让我们一起为主发光吧~
*bling bling~~~*

No comments:

Try試試Thes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